经管学院顺利举办技能活动月系列比赛之辩论赛

作者:陈艳云、张亮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活动,11月27日晚,我院第九届技能活动月系列比赛之辩论赛在弘毅楼2—403教室举行。我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刘智、专业老师赵路、王薇作为评委老师出席比赛,我院各专业学生积极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三场小组赛,三个小组各以“大学里谈恋爱是不是一件好事”、“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哪个更为重要”、“努力勤奋与捉住机遇哪个更为重要”为辩题展开辩论。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在立论、质疑辩论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各参赛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随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三个小组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刘智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他首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表扬了选手们稳重不怯场,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先吃透辩题,明确论点,拿出充分的论据,这样才能够临乱不惧。最后他指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比赛中汲取经验,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使其理解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进了参赛选手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通讯员  陈艳云、张亮)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