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风教风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钟玲妹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风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深化推进,我院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近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教风学风建设的活动。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院为了提升学生的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能力,从11月10日开始实施了早读和晚自习制度,在早上7点20到7点50,晚上7点30到9点30的时间段,要求同学到相应自习教室或图书馆进行早读和晚自习,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积极组织,为推进该制度的实施,各班级纪律委员和学生会纪检部负责严格考勤,我院同学积极的到教室进行早读和晚自习。同时,我院召开迎评促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评估,自觉做好学风建设,并强化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带头作用。此外,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也开展了班训和学风先进个人的评比活动。为加强学生的课堂纪律,我院加强对学生课堂的健康,对课堂进行突击检查考勤,发现迟到、旷课等不良现象,立即进行纠正,督促学生在课堂教学中有一个好的学习状态。

在教风建设方面,我院启动了第九届大学生“专业技能活动月”系列活动,针对我院各专业特点开展了五大赛事: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公文写作与处理大赛、专业辩论赛、行政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公务员考试模拟大赛。为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我院成立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教学督导组,并于11月6日开启为期一个多月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各阶段层层递进,由各系组织对本系本学期所有PPT课件和教案质量进行检查,同时由各系组织对本系教师进行课堂公开课听课制度;强调教学方法的改革,确保授课质量;杜绝教师对教学内容不熟悉、照屏宣科、照本宣科、知识错误、举例不当、表述不清、讲解不透、知识更新不及时等现象的发生。此后,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教学督导组将以组织随堂听课、说课的方式对教师上课进行评课指导。第三阶段,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教学督导组通过说课的方式对教师上课进行评课指导。

为丰富学院特色文化建设,我院正努力推进公共空间的文化长廊建设,为全体师生营造积极向上、既严谨又活泼的工作、学习氛围。

此次学风教风建设活动,有利于营造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评估检查。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