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瞿群臻教授莅临经管学院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郭紫艺 刘钦凤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水平,12月14日晚及15日上午,经管学院特邀上海海事大学瞿群臻教授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为我院17、18、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刘智主持召开。

讲座分为教授授课和同学提问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瞿教授首先为到场学生讲述了人力资源管理学科的由来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具体含义,进而从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开始逐一讲解人力资源管理所包含的内容。紧接着瞿教授深入讲解人力资源管理过去、现在与将来的发展形势。期间,瞿教授善用案例为同学们分析在工作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处理,同时还重点讲述了企业招聘以及面试人员甄选的基本流程等。教授由浅入深的讲解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向。在同学们与教授提问互动的第二个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抓住与瞿教授交流的机会,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得到了瞿教授耐心的解答。最后,刘智老师做出结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在巩固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加深对专业就业前景、就业方向的认识,进而引导自身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通讯员 郭紫艺、刘钦凤)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