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之决赛

作者:兰婷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12月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弘毅楼2-202教室举行,来自我院的十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我院谭玉龙副院长、公共管理系李荷英副主任、专业老师肖海燕博士担任了此次决赛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参赛队伍的代表上台进行五分钟的ppt展示与演讲,再由选手们对评委老师针对作品提出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比赛在PPT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定位、规划目标、评估调整等几个方面,自信坦然地表述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过程,灵活,巧妙地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语言表达清晰流畅,职业规划主题各有千秋,但表现却同样精彩,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探索和开拓的精神风貌。通过紧张的现场演示与答辩,最终2019级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牙韩争、廖洁、梁文施团队的《希尔教育培训机构》与钟璧霞、梁佳伟团队的职业规划俱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荷英老师进行本场比赛的综合点评,她细细列举了十支参赛队伍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就如何加强参赛人员演讲表现和演讲内容提出了可供改进的意见,在肯定各参赛队伍进步的同时,建议各参赛队伍在制定和表达目标时能够更为明确,她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能够总结经验,以求有所进步。

通过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让我院同学认识到规划未来的重要性,增强了学校明确目标、努力学习的风气,提升学生各方面能力,为不久之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通讯员 兰婷)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