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2019年公共管理系学生赴宜州区直单位见习启动仪式

作者:蒋林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了让公共管理系的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深入掌握专业技能,12月2日,经管学院在弘毅楼1-205教室召开公共管理系2017级学生赴宜州区直各单位进行专业见习启动仪式。52个接纳见习生的宜州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韦书觉、副院长谭玉龙、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李荷英出席会议,我院行政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李荷英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第一项内容是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谭玉龙进行讲话。首先他对自2012年以来通过宜州区高校合作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与宜州区直党政机关单位形成的定期、长期的合作,对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宜州区直各单位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本次见习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他认为,专业见习活动是检验我们专业学习的效果,是锻炼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了解与感受单位文化的重要途径,是接触、了解社会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为以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的主要方式。为了使本次专业见习活动有效开展,谭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五个意识。一是学习意识,专业见习活动是一门实践教学活动;二是积极参与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三是守纪意识,在单位工作时要注意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四是形象意识,作为大学生,每位同学既代表着河池学院的形象,同时以代表见习单位的形象,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五是安全意识,活动过程中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

启动仪式的第二项内容,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讲话。韦书记首先感谢了宜州各区直单位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参加见习的各位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在工作期间要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二要按时上班,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做好文件信息的保密工作;三认真对待工作,要勇于克服苦难,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最后,韦书记预祝各位同学能够顺利完成见习任务。第三项,李荷英老师组织单位领导与学生们对接。

会议最后,李荷英老师宣读了本次学生专业见习工作岗位的分配后,出席本次活动的宜州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各自单位的专业见习生前往各自单位进行专业见习工作。

本次见习活动将从2019年12月2日开始至2019年12月29日结束,为期四周。相信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基本情况,了解政情社情民情,使同学们更好的走出校园,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学习与就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蒋林)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