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旅行社行业的现在和未来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2019年11月24日上午9点,广西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炜在东区弘毅楼二区403为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和2018级全体同学做了主题为“旅行社行业的现在和未来”的知识讲座。

首先,张炜总经理介绍了旅游行业的现状,目前旅游行业出现同质化竞争严重的现象,许多旅行社采取打价格战的方式抢占市场。为了保证利润,出现了层层挤压现象,于是旅行社压供应商,供应商压地接社,地接社压导游,导游压游客,最终导游迫于压力而强制游客消费以完成此次工作的利润要求。接着,介绍了线下旅行社与线上旅行社的发展情况。尽管如今线上旅行销售份额不断增大,但线下旅行社销售份额仍然占据很重要的地位。目前携程在线上市场的占有率已超一半,但与此同时天花板效应也随之出现。于是,携程将发展目标投向线下市场,目前每个线下门店的坪效已达30万元。然后,分析国内与国外市场,国内市场虽然广阔,但外出旅行时人均消费不及西方发达国家,以至于旅游行业收益总量不及西方。还向我们介绍了旅行社行业未来的发展预期,目前,携程正在积极建立全球性的产品库。利用大数据和产品库为消费者提供私人订制类的服务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张炜总经理亲切的给我们提出许多的参考建议,假期、周末多出去实践。并告诉我们要找到自己的方向,回到一个你熟悉的领域,以工匠精神把服务体验做到极致,因为有人愿意为服务买单。最后,张炜总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张总经理进行了分析指导,指出旅游定制师更倾向于专业技能的掌握,对学历没有硬性要求。但是,旅游定制师的门槛很高,需要在某个领域做到专家的程度。如果日后想成为一名定制师,建议毕业后进入一家专门从事订制工作的机构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不要过分纠结于学历问题,进入工作岗位后,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现实中的一些低价团费用只包括旅行环节中的一部分,其余费用需要自费。另外,同学们在报团时,一定要注意看小字部分和备注。计调类工作需要有很强的条理性以及对细节的把握能力;销售类的工作需要有很强的沟通能力,性格外向,掌握销售、沟通的方式方法;导游需要有很强的表达能力,同时,作为一名导游,把握旅途中的“节奏感”非常重要。

通过聆听张炜总经理的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旅游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了解,同时也使同学们对日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