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贸易经济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经管学院贸易经济系全体教师在弘毅楼2-208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贸易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龚丁海主持,并安排了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

龚丁海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教师教育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要求,这对贸易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振了贸易经济专业发展的信心。在教学过程,各教师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专业教学中,激发本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了贸易经济专业建设的工作,围绕学科竞赛、精品课程,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和师资队伍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具有可操作的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抓学风建设达成共识,制定营造良好学风的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讯员:黄丽娜)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