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应邀参加首届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西南地区)金课骨干教师培训会

作者:韦劼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2021年6月18日,由广西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广西高等学校经济学与财政金融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财经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西南地区)金课骨干教师培训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近25所高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我院贸易经济教研室教师王威峰、韦劼应邀参加本次培训会。

安徽财经大学丁忠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张桥云教授、湖南大学彭建刚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徐敏博士、电子科技大学李强副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梁玉教授分别就《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概述》、《商业银行经营》、《金融科技》、《金融学基础》、《洪涝灾害机动车辆保险查勘定损虚拟仿真实验》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专家立足“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结合本校特色诠释了不同类型的金课“建什么”“怎么建”“如何评”等关键性问题,同时介绍了金融学类课程“专业+思政元素”的融合、教育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教材的系统改革、学习过程的“增负”与“激发潜能”、学科对课程建设的反哺与支撑等系统性、创新性的课程建设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参会,让我院贸易经济专业教师充分学习到了当前一流课程、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为今后我院贸易经济专业“金课”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通讯员韦劼)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