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阮庭影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强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我院于9月29日至10月14日期间在全院在校班级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各班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遵循“知-情-意-行”的教育规律,纷纷组织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其中,“学起来”以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17、18级大多数班级通过PPT演示,观看纪录片《我和我的祖国》片段等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唱起来”以歌咏活动、文艺演出等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我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17旅管班的"传唱经典红歌,凝聚民族力量"主题班会,以宿舍为单位逐一向全班介绍一首红歌并深情演唱,增强活动的时代感、吸引力、感染力;“讲起来”组织师生讲述“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励志奋进故事,分享成长体会,展现家国情怀。17市营等班级组织学生谈自己的爱国感想进行爱国知识竞赛。19级新生班由班主任带头分享受国故事,弘扬爱国情怀;“做起来”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与国庆活动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和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师生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在新时代奋进的新征程中,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阮庭影)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