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教育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经管学院师生开展课程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月9日,经管学院覃举东院长、谭玉龙副院长、银建军教授及行政管理专业老师、辅导员带领2018、2019级行管专业学生前往南丹、金城江等地开展课程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里湖王尚片区是南丹县最大的扶贫移民安置点,建成联排天地楼332栋,安置白裤瑶移民1227户,6489人实现“挪穷窝、斩穷根、搬新家”。覃举东院长特别强调,南丹县实施的“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搬迁工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考察,将基层治理理论与丰富多样的基层治理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进一步思考如何提高移民社区治理效能。

银建军教授从民俗文化、民族服装、民族节庆、建筑风格等方面介绍了白裤瑶的民族特色,讲解了朵努移民新社区的发展历程、发展前景,分析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政策、精准扶贫政策实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在专业课程学习中进一步思考如何将易地扶贫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实现就业稳定、经济发展。

在红军标语楼旧址、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银建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的事迹,总结了河池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提高思想政治修养,珍惜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珍贵文物,从鲜活的历史教材中领会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进一步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一致表示,不仅对河池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有了深刻了解,而且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认知,一定要将课程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乡村、深入社会,以所学所知回报社会、建设祖国。

                                                                    (通讯员:肖海燕  龙凤娇)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