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学习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我校师生新时代法治意识,12月24日下午,由河池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53期道德讲堂活动于弘毅楼2-205举办。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学习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我院党委书记韦书觉主讲,辅导员韦虹羽主持。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期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上,韦书觉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宏观结构和内容体系等方面展开,政治站位高,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知识性和艺术性。同时强调《民法典》所确立的各项原则,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真正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立法精神与具体制度的认识,逐步将民法典精神学深悟透,有效推动了法治校园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韦紫灵)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