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年会暨“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由广西行政管理学会主办、河池学院经管学院承办的广西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年会暨“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广西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李珍刚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广西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我校经管学院院长覃举东,我校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等领导出席会议。广西民族大学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广西行政管理学会秘书长李涛主持。

大会在我校独具民族特色的欢迎歌舞声中拉开帷幕。李珍刚教授致辞中强调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管理经验和学术成果,进一步探讨新时代公共管理的创新发展趋势,为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贡献智慧。

韦文广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奋进新号角背景下召开的,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把理论研究和实践运用紧密结合起来并形成良性互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和地方治理现代化建设。

韦书觉在会上对经管学院概况、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覃举东在会上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我院的行政管理水平,要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

在主旨演讲阶段,8名专家学者围绕“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

下午,参会人员在三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社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主题展开平行论坛研讨。来自区内不同高校、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闭幕式上宣读了研讨会优秀论文和优秀志愿者名单。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兴艺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李珍刚教授发表闭幕致辞。会议在我院欢送大歌中圆满闭幕。

此次大会探讨了我国“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的热点问题,促进了前沿领域的深入交流,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韦虹羽)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