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广西财经学院参加财经素养教育区域联盟研讨会

作者:刘智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10月30日—11月1日,我校纪委书记黄小敬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覃举东及人力资源管理系、贸易经济系、财务管理系系主任参加“财经素养教育区域联盟研讨会暨广西首批课题发布会”。覃举东就广西财经素养教育区域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思考做主题发言。

黄小敬表示,广西财经学院是广西区内财经类高校开展专业教学、科研的“龙头大哥”,其“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拓宽与广西财经学院交流的桥梁将极大促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加入财经素养教育区域联盟,将有效推动桂西北地区财经素养教育的政策与理论研究,能够快速提升民族贫困地区各层级学生的财经素养,培育提升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能力。

考察期间,黄小敬一行同会计与审计学院院长李春友、书记阙卫东等领导以及部分骨干老师深入座谈。双方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会计与审计学院先进的办学经验将为我校经管类学生培养提供宝贵的借鉴。在经贸学院,唐红祥院长和邹忠全书记着重讲解了他们应用经济学“强优势、补短板、求支持”的学科建设理念,强调了他们东盟特色、以赛促学的核心竞争力。工商管理学院赵峰副院长突出强调了他们学生培养的优势特色,介绍了“和君班”和“新才子”等特色人才培养方式,双方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财经素养教育区域联盟研讨论坛上,覃举东代表河池学院做了主题发言。覃举东肯定了财经素养教育在贫困地区推广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应该体现出民族性、区域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强调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高等院校与基础教育学校的合作方式,构建区域财经人才培养与选拔的新模式。

此次交流学习将进一步拓宽广西财经学院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沟通桥梁,将深化双方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往合作,为实现“大手拉小手”的快速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通讯员:刘智)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