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学院成功联合举办2024年第一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我校“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教育培训工作,3月30至3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体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党校,联合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计302名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开设有理论学习、专题报告、党性教育、实践教学以及体验教学等五个主题,共计24个学时。培训邀请相关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校内资深教授进行授课。同时,发放学员手册、严明上课纪律、严格考勤制度,从内容及形式上加强了此次培训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韦建益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理论学习课程。他结合历史材料视频,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且有意义的党课,激励同学们要树立党员意识,要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精神境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勇争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韦联华副教授作《经典美术作品中的中国红色革命故事》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美术、美术的类型、美术的功能、中西方的绘画区别等内容出发,结合中国红色革命故事,让同学们从经典美术作品中了解中国革命故事,加深同学们对红色经典的理解。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副教授作《河池红色文化和大学生责任担当》专题报告。他介绍了河池地区的红色文化历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河池红色文化。他表示“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认真学习,真正地了解我们党,争取早日加入到我们的党组织中去。”

音乐舞蹈学院高晋博士(副教授)的实践教学课程——《唱响红色旋律,感悟初心使命》别开生面。在高晋老师的带领下,音舞学院的同学们通过现场展示美声独唱、合唱,音乐短剧等音乐表现形式,把十多首贯穿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脍炙人口的红色革命歌曲,以音乐脉络的形式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让学员心中油然涌起爱国的热情。

本次联合培训班以7个二级党委党校为主阵地,整合师资及各学院特色,联合开展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等教育,使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和国家形势政策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作者:蓝凤青 韦燕青 拍摄:融媒体中心新闻部 校对:蓝振榕 审核:韦书觉 )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