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蒋静芬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里一字一句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与鼓舞。在此次疫情一线涌现了大批“90”后,“00”后青年,一个个稚嫩的脸庞里透露着坚定与勇敢,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经管学院的青年学子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也在用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叔叔,最近疫情严重,非本村人员一律不能进村,请您谅解”、“大伯,根据规定,每户每2天只可派1人外出购置生活用品,请您出去时多买些菜回来,明天就不能出去了”,这是珊瑚镇龙岩村村口值班点侯丽娟所在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重复最多的话语。2月7日,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侯丽娟,积极响应贺州市钟山县珊瑚镇团委的号召,积极召集同村的8名大学生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表示,作为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应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姚志英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我很荣幸成为一名社区防疫青年志愿者。”姚志英在参与志愿服务期间,每天上午七点半准时出现在村口,开始一天的值班检查工作,同时也担负起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购置生活用品的任务。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她们挨家挨户登门,宣传防疫知识,真正做到了科学防疫不落下一个人。

“不忘初心,‘疫’不容辞”,18级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莫水英同学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而我也始终坚持用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向党组织靠近”。莫水英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倡议,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值班岗,坚守卡点、发放通行证、测量过往人员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用自身的热情和奉献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莫水英同学的奉献和责任担当获得当地镇党委的充分肯定并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

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肖熙林、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艺丹、19级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学生张晴元、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陈颖美……在经管学院诸如此类的学子不胜枚举,他们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走到抗疫一线,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大学生,他们不畏艰难,“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的精神风貌。

“一片丹心显无畏,一腔热血战疫情”,这片丹心是广大青年勇担祖国强盛、民族复兴的赤诚之心,也正是这片“丹心”支撑着广大青年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蓄成这“一腔热血”。当代大学生,应当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要以奋斗在抗“疫”战线上的“逆行者”为榜样,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国家有需要时当先锋,挑大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 蒋静芬)

             莫水英配合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党委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张桂兰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