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专场公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为了解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更好地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也为新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11月30日至12月21日,我院举行为期3周的新入职教师专场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

贸易经济系李政祥、韦劼老师,行政管理系尹桂莲老师,旅游管理系宋娇、韩小英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黄子津老师,财务管理系苟麦平老师以及工商管理系陆涛老师等8位2020年新入职专业教师进行了公开课,他们分别选取本学期所上课程的一节课随堂进行,8位教师的课堂能体现新课程理念,教师教态自然、教学目标明确,能够突出教学重点和处理教学中的难点,教学层次清晰,能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较好的处理主导和主体的关系,注重讲练结合,教学效果较好。

课后,参与听课的我院领导、学校教学督导组、经管教学督导组和专业教师针对每位新进老师的课堂,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之处,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如课堂用语的规范性、教学方法的灵活性、重难点是否突出、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这次的公开课活动,不但对新老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同时新老师所带来的新思维新方法也同样对其他老师的教学有所启发。                                                                                   (通讯员 李冬哲)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