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业设置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设有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贸易经济、财务管理5个本科专业。

一、市场营销(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能够在营销性和非营销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品牌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广告学、商务谈判、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品牌营销、物流管理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类、理工类

二、旅游管理(本科)(自治区级特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项目)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饭店管理学、旅行社业务及管理、旅游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餐饮服务及管理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类、理工类

三、人力资源管理(本科)(自治区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招聘与配置、组织与工作设计、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劳动法与劳动争议处理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类、理工类

四、贸易经济(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学以及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成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管理学、统计学、电子商务、国际结算、跨国公司的经营与管理。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类、理工类

五、财务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比较扎实的财务理论基础,较高的文化素养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与建设需要的复合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从事会计、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统计学原理、会计电算化、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税法、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行业会计对比、统计应用软件等

学制:四年

招生科类:理工类、文史类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