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学院前身是2012年6月成立的经济与管理系,可以追溯到河池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治科、政史系,河池学院政治与法律系。2003年,河池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宜州民族师范学校合并升格为河池学院后,学校将原河池师专政史系与宜州民师的政史地教研室进行整合,于2004年12月成立了河池学院政治与法律系。2012年学校对政治与法律系的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重新整合,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几个专业从政治与法律系中分离出来,成立了经济与管理系。2013年7月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3月根据学校需要更名为商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50余人,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13人,讲师等中级职称3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在读博士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46人;其中有4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有政、企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15人,“双能型”教师5人,广西区级创业导师2人。另有校外实践导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25人。

学院现有在校生1900余人,共有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贸易经济、财务管理5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个专业是广西高校优势特色专业;旅游管理是校级重点学科,导游实务是校级精品课程;旅游管理专业为专业硕士重点建设专业。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与区外的广东省、浙江省以及区内的河池、柳州、南宁等诸多市的企业、机关单位联系与合作紧密,各专业都有稳定良好的实习基地。

学院重视教师及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近年以来,全院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承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自治区级社科基金项目、自治区级教学改革工程重点项目多项。

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眼睛向下、服务地方、办出特色”的办学理念,办学上将进一步突出民族性、地方性和区域性,在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上凸显应用性、服务性和复合性,构筑和完善“职业核心力培养+学习力培养+研究力培养+实践力培养”的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成为地方党政机关、非政府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服务机关培养经济和管理类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阵地。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河池学院商学院  电话:0778-7996991

undefinedundefined